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12月 华国锋为全国侨务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侨务会议、第二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于1978年12月22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这次会议题:“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调动广大华侨、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

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全国华侨农场、华侨工厂、重点侨乡的归侨、侨眷代表,有科技、工交、文教、卫生、体育等战线和人民解放军、国家机关的归侨代表,有各地的侨务工作者代表,有居住在港澳地区的归侨代表、台湾省籍的归侨代表,有被越南当局驱赶回国的难侨代表近1000人。

会议认为,从1979年起,全党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我们侨务战线也要实行工作着重点的转移,要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到狠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要工作是: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充分调动归侨、侨眷的社会主义积极性;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科学文化水平;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办好华侨事业、企业;欢迎华侨支援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密切党和归侨的联系,积极开展侨联活动;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健全侨务机构。这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修改了全国侨联章程,选举了全国侨联委员。   

华国锋为全国侨务会议、第二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8年12月29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