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12月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自1945年12月成立第一支坦克部队。新中国成立后,中央军委决定组建现代化的装甲兵部队。1950年9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摩托装甲兵司令部在北京正式成立,许光达任司令员。从此,装甲兵作为一个独立的兵种出现在人民解放军序列中。1951年7月16日,摩托装甲兵司令部改称装甲兵司令部。

在林彪、“四人帮”横行的日子里,装甲兵在林彪反党集团代理人一伙的破坏下,受灾极其严重。打倒林彪、“四人帮”后,在装甲兵党委领导下,全体同志经过两年多的斗争,粉碎了林彪“四人帮”在装甲兵的帮派体系,清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从根本上分清了路线是非,这就为装甲兵工作重点转移到实现兵种现代化这个战略目标,扫除了最大的障碍,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准备好了战略转移的条件。

1978年12月8日,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为装甲兵题词:“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为建设现代化的人民装甲兵而奋斗。”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9年第1期《人民装甲兵》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