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5月 华国锋为全国纺织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纺织工业学大庆会议,在中共中央的关怀下,在国务院直接领导下,自1978年5月10日在天津开幕,于5月23日在北京闭幕。

党中央和国务院十分重视纺织工业的发展和这次会议的召开。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亲笔为纺织工业题词:“努力增产农业原料,大力发展化学纤维,高速度发展纺织工业,更快更好地解决人民穿衣问题。”

这次大会是建国以来纺织工业战线一次空前规模的盛会,是纺织工业的群英会,一也是开始新的长征的动员会和誓师会。参加会议的1300多名代表中,有我们纺织行业的大庆式企业,学大庆先进企业和先进集体的代表,战斗在第一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还有各省、市、自治区纺织工业部门的负责人。

会议认为,纺织工业战线革命和生产的形势大好,一个新的发展局面已经到来。在揭批“四人帮”斗争的推动下,各地纺织工业部门通过对企业的整顿,加强了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的建设,出现了先进不停步,中间坐不住,后进迈大步的生动局面。

大会号召各地区、各企业、各单位, 大张旗鼓地宣传和推广这次大会上表彰的大庆式企业标兵、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订出比、学、赶、帮、超的规划,让先进典型的经验在全国纺织系统开花结果。使纺织工业在新的长征中, 为解决八亿人民的穿衣问题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国锋为全国纺织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5月12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纺织工业出版社1978年7月出版的《纺织工业学大庆经验选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