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4月 华国锋为国家新闻广播电视事业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粉碎“四人帮”以来,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 报纸、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发挥了党的喉舌的作用,拨乱反正,比较迅速、准确地传达了党中央的声音。广大人民群众也把这些新闻工具发出的声音,当作党中央的声音, 对它们表示信任。不仅如此, 人民还把这些新闻工具当作自己的喉舌, 通过它们来反映自己的要求和呼声。事实证明, 全党办报和群众办报是统一的, 新闻工作的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人民把新闻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 把新闻工作者当作自己的知心朋友。

全国科学大会结束后,经中共中央批准开始大力发展广播、电视事业。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于1978年4月,为国家新闻广播电视事业题词:“努力办好新闻、广播,加速发展电视事业,为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服务。”

随后经中央批准,于1978年5月1日对国外广播工作的中央广播事业局下属对外广播部,改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对外广播节目中,沿用 “北京广播电台”呼号。同一天,“北京电视台”改名为“中央电视台”,英文缩写“CCTV”,对外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电视台”。连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他们作为国家媒体,共同担负着向国外进行广播电视宣传的的重要任务。

华国锋为国家新闻广播电视事业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4期《广播与电视技术》杂志;为中央电视台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4月28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