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4月 华国锋为全国交通系统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交通系统学大庆会议于1978年5月2日至11日在大庆油田隆重举行。

党中央、国务院对这次会议十分关怀。在筹备此次会议时,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大会题词:“奋发图强,埋头苦干,为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而努力。”大会召开后,交通部部长叶飞向大会宣读华国锋这一题词。

这次大会,是交通系统规模最大的一次群英会。参加会议的有交通系统大庆式企业、学大庆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的代表,先进生产者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以及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大庆油田的负责同志,共2500人。这次会议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大路线和五届人大精神,紧紧抓住揭批“四人帮”,联系交通系统的实际,分清路线是非,肃清“四人帮”的流毒和影响,进一步开展学大庆、普及大庆式企业的群众运动,努力加快交通运输现代化的步伐,为完成新时期的总任务作出新贡献。同时,还将总结、交流学大庆的经验,表彰先进,开展竞赛,讨论规划和措施。

华国锋为全国交通系统学大庆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5月4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4期《汽车运输》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