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4月 华国锋为全国铁路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粉碎“四人帮”以来,铁路战线发生了显著变化。广大铁路职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铁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揭狠批“四人帮”,清查与“四人帮”有牵连的人和事,整顿领导班子,加强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学大庆运动,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整个铁路呈现一派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革命景象,运输生产持续上升,不断创造新纪录。

全国铁路学大庆会议于1978年4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大会题词:“努力办好人民铁路,为高速度发展国民经济当好先行。”铁道部部长段君毅向大会宣读了华国锋的题词。

这次大会,是铁路史上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参加会议的有铁路战线大庆式企业、学大庆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的代表,有英雄模范人物、先进生产者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有各铁路局、院、工厂、学校和部分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共3000多人。

这次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和五届人大精神,动员全路职工和家属,深入开展学大庆的群众运动,努力加快铁路现代化的步伐,使铁路成为国民经济高速度发展的先行,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还将深入揭批“四人帮”,总结、交流学大庆的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讨论规划和措施。

华国锋为全国铁路学大庆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4月16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全国铁路学大庆会议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