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3月 华国锋为军事科学院成立20周年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副主席叶剑英、邓小平、汪东兴,以及党和国家、军队的其他领导人徐向前、聂荣臻、陈锡联、韦国清、苏振华、张廷发、王震、粟裕、罗瑞卿,于1978年3月15日下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同这个学院的干部、战士和职工亲切见面,热烈祝贺军事科学院成立20周年。

华国锋应邀为军事科学院成立20周年题了词,给了全院人员巨大的鼓舞。华国锋的题词是:“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努力开展军事科学研究,为建设现代化国防而奋斗。”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是经毛泽东主席批准于1958年3月15日创建的。成立以来,军事科学院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了对历次反军乱军篡军罪行的揭发批判,为学习、宣传马列和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发展我国军事科学,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初步形成了一支又红又专的军事科学研究队伍。

华国锋为军事科学院成立20周年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3月16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