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2月 华国锋为全国建材工业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78年1月国家建材总局在北京召开全国建材工业工作会议,决心高速度发展建材工业。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会议题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速发展建材工业,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做出贡献。”会议期间,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了全体代表,同代表们一起照了像。   

参加会议的代表认真学习了华国锋对建材工业的重要指示,受到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倍努力工作,尽快地把建材工业搞上去。

会议认真总结了1977年贯彻党中央战略方针,推动建材工业蓬勃发展的经验,研究了1978年工作部署,订出了高速度发展建材工业的十年规划。会议指出,建材工业要实现“苦干三年大变样,奋战8年攀高峰,23年实现现代化”这一奋斗目标,关键在前8年。这8年,重点要打好加速发展水泥和新型建筑材料两个硬仗,为满足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和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作出贡献。

华国锋为全国建材工业工作会议题词消息发表在1978年2月3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2期《建筑技术》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