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1月 华国锋为全国科学大会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亲自提议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于1978年3月1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大会是五届人大确定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发展时期的总任务以后,我国人民在新的长征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这次大会将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揭批“四人帮”,制订科学技术的发展规划,表彰先进人物,奖励优秀成果,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这个空前的科学盛会,对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筹备该次大会时,华国锋于1978年1月6日专门为全国科学大会题词:“树雄心,立壮志,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这个气魄宏伟的号令,集中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把科学技术搞上去的强烈愿望和坚强决心,给予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工农兵群众巨大的鼓舞。

 华国锋为全国科学大会题词消息发表在1978年3月19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5月人民出版社出版《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全国科学大会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