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12月 华国锋为全国国营农场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国务院于1977年12月至1978年1月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国营农场工作会议。这是一个树雄心,立壮志,使国营农场工作来个大发展的动员会、誓师会,它对我国国营农场事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华国锋和叶剑英,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会议期间接见了全体代表,并一起合影。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给国营农场题了词:“农场潜力很大,一定要把国营农场办好”。

这次会议研究了如何挖掘潜力,加速国营农场的发展问题。会议决定,要加强对国营农场的领导,首先重点武装黑龙江的国营农场,在北大荒打一场大会战,使那里的国营农场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和扩大垦荒规模;同时,积极支持其它垦区的生产建设,加快其它垦区的发展速度,在不长的时间内,把国营农场建设成为商品粮食基地、工业原料基地、城市副食品基地、外贸出口产品基地。会议指出,这是国营农场全体职工和家属的光荣的战斗任务。

华国锋给国营农场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1月26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