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12月 华国锋为全国电子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第四机械工业部召开的全国电子工业学大庆会议,于1977年11月7日在北京开幕。

这次会议是电子工业战线的一次盛会。到会的2500多人中,有大庆式企业、事业单位的代表,有学大庆的先进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先进集体、先进模范人物的代表,有重点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学校的代表,还有省、市、自治区的负责人和电子工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

12月4日,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电子工业题词:“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加速发展电子工业,努力攀登电子科学技术高峰。”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路线,深入揭批“四人帮”,总结建国以来发展电子工业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制定高速度、高水平发展电子工业的具体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方法;交流学大庆的经验,树立标杆,表彰先进,动员广大干部、工人、科技人员为高速度、高水平地建设现代化的强大的电子工业而努力奋斗。

华国锋为全国电子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12月13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