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7月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在人民解放军陆军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1949年4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领导机构在白马庙乡成立,人民海军从此诞生。

1950年4月14日,海军领导机关在北京成立,这是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和指挥的海军部队最高领导机关。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陆续组建了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海军潜艇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军岸防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五大兵种体系。

1977年7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党委扩大会议代表和海军《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干部学习班学员。接见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华国锋和中央领导人一起,同他们见面、照像。在接见过程中,华国锋指示说:“要加速海军的建设。” 1977年开始,人民海军进入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1977年7月10日,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题词:“继承毛主席遗志,为建设强大的海军而奋斗。”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7年9月22日《人民海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