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华国锋骨灰安葬仪式在山西交城举行

11-11-03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纪念网2011年11月3日消息】 华国锋骨灰安葬仪式今天在山西交城隆重举行。

今天三晋大地天空垂泪、大地肃穆,在秋雨纷纷之中吕梁的青山、翠柏迎回了他的骄子。上午9时许,华国锋骨灰由亲属护送下抵达位于交城卦山南麓的墓地。在沿途受到了交城家乡人民的驻足送行。

当《交城山》悠美而雄浑的旋律回荡在吕梁群山之中时,华国锋骨灰被敬重地安葬到墓地之中。圆满完成了他老人家生前叶落归根、魂归故里的夙愿。

在安葬仪式上有关领导及华国锋亲属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发表了讲话。抒发了对华国锋的深切缅怀之情,和对家乡人民的真诚谢意。随后,全体人员向华国锋墓地三鞠躬,整个安放仪式历时近1小时。

出席今天安葬仪式的有华国锋同志亲属;中共山西省、市、县委和政府的各级领导;华国锋同志的老战友和亲朋好友及各界群众约900人。

华国锋骨灰是昨天在亲属护送下,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抵达山西交城的。